别克君威故障灯亮了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君威故障灯亮了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传感器问题,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解决方法:只需去修理厂更换或者调整相应传感器。

2。油质问题,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解决方法:可以先将质量不好的油从车辆内抽取出来,再向车辆加入质量比较好的油。

3。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然后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解决方法:清洗三元催化器和氧传感器,清洗或更换火花塞,清理化油器。

4。假故障,当你驾驶在坑坑洼洼的道路发生磕碰,或者对发动机上某个插头动过手脚,亦或是ECU出现短暂性信号中断等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亮黄灯。解决方法:故障检测仪清除故障代码即可。

5。空气滤芯不干净,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非常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期这样就很可出现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引起故障灯亮起。解决方法:更换空气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