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多久电瓶能充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电瓶不是严重亏电,那么汽车在启动1-2个小时就可以基本上充满了;如果汽车在严重亏电的情况下,有可能在10个小时以上才能把电瓶的电量充满。

当汽车开着的时候,测量电池能充满多长时间是不准确的,最好用相应的速度来衡量。启动后,可以1500转\u002F分钟启动一次20分钟,第二天1500转\u002F分钟启动一次30分钟。当汽车电池故障灯亮时,可以1500转充电60分钟以上,然后1900转充电60分钟以上,基本可以充满电。

如果是严重亏电的电瓶,还是建议使用充电机进行充电,利用车载发电机进行充电需要大量时间,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在日常保养中也要留意一下电瓶的使用情况,在停车后也应该将车内的用电设备也关闭,避免长时间不用汽车,而电瓶也依然在消耗电量导致亏电,在一下次启动汽车时就可能无法正常点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