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与矿物质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机油和矿物质机油的区别是:成本上的区别:矿物质油成本相对较低,合成机油制作工艺相对复杂,成本也要高于矿物质油。形成油的方式不同:矿物质油由石油为基础提炼出来作为基础油加入添加剂而成的,合成机油的基础油是由化学方式合成而来再加入添加剂而成的;使用期限不同:合成机油相同情况下使用期限也要长于矿物质油。高低温性能不同:合成机油比矿物质油有着更好的高低温性能。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机械使用的润滑油种类也在不断细分,汽车内燃机所使用的机油,目前汽车内燃机所使用的机油(也称为润滑油)主要分为两种,一种就是矿物质油,另外一种是合成机油,合成机油又分为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

矿物质油是由石油为基础提炼出来作为基础油加入添加剂而成的,成本较低。合成机油的基础油是由化学方式合成而来再加入添加剂而成的,制作工艺相对复杂,成本也要高于矿物质油,但相比矿物质油有着更好的高低温性能,相同情况下使用期限也要长于矿物质油。

从成分来区分的话,全合成机油中不含有矿物质油,而半合成机油中含有少量的矿物质油,矿物质油是由石油为基础提炼出后增加添加剂而成的,成本相对较低,合成机油是由化学方法合成的,成本也比较高,但相比较矿物质油具有更好的高低温性能,使用期限也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