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用什么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双擎使用的是镍氢电池,在浅放电策略下,其真实寿命最长可达一万次以上充放电循环,使用年限理论上也可以达到10年以上,而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长久的使用寿命,是因为镍氢电池的技术相当成熟可靠,其质量稳定性相比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也更高。

同时卡罗拉双擎也针对镍氢电池采用了浅放电的电池管理策略,简单来说就是卡罗拉双擎的电池电量最多只会用到60%,最大用电量不超过40%,以此避免电池处于过放电的亏电状态,最大程度上延长电池的真实使用寿命。

镍氢电池已经是一种成熟的产品,国际市场上年生产镍氢电池数量约7亿只,日本镍氢电池产业规模和产量一直高居各国前列,美国和德国仅次于日本,在镍氢电池领域也开发和研制多年。我国制造镍氢电池原材料的稀土金属资源丰富,已经探明储量占世界已经探明总储量的80%以上。

国内研制开发的镍氢电池原材料加工技术也日趋成熟。镍氢电池可以和锌锰电池、镉镍电池互换使用,今后圆形电池主要朝着产品规格的多样性和商业化方面发展,而方形电池的发展重点是作为动力车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