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小区摩托车停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可以停放在小区规划的停车位、地下车库、停车棚等准许停放车辆的地点。但具体停放地点要根据小区规定来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

所以小区业主只要在自己车位范围内,并保证做到不侵占公共空间、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不阻碍消防通道、不影响其他车辆进出,不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等,可以停放摩托车或非机动车的地方停放摩托车。

小区摩托车停放管理规定,为了小区摩托车的摆放有序,统一整齐、美观,对小区摩托车的管理规定如下:

1、摩托车进入小区时,刷卡进入,车主对车卡要妥善保管,对遗失卡的车主,要进行核对、查实,确认无误后方可放行。

2、对遗失车卡的车主,出现异常情况时,车主要负直接责任。

3、摩托车驶入小区后,必须按指示牌指定的车位停放,不得随意乱摆乱放,影响走道的畅通和其他车辆停放。

4、车辆停放,敬请车主上好防盗锁,对未上防盗锁的车辆,小区巡查人员要签发车辆的防盗警示提醒,并对未上锁的车辆推到统一的保管地点,车主认领时,需确认签名无误后方可领取。

5、对小区停放的车辆,巡查人员必须进行登记、核实、以便规范车辆的摆放。

6、发现异常,及时汇报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