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蓄电池寿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蓄电池寿命是2到3年。

以下是汽车蓄电池的具体介绍:

1、蓄电池就是汽车蓄电池,蓄电池作用是储存电能,缺少蓄电池,汽车无法正常运转。

2、通常家用车蓄电池为12V,一般空载电压在13V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V,如果低于此电压就会造成启动困难。

蓄电池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很容易导致蓄电池电量流失,造成汽车无法启动。所以,在汽车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蓄电池充电。

蓄电池的作用:启动发动机时,给起动机提供强大的启动电流;发电机过载时,协助发电机向用电设备供电;发动机处于怠速时,向用电设备供电;蓄电池可以保护汽车的用电器。蓄电池的保养:定期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在缺少电解液时应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检查蓄电池的正、负级有无被氧化的迹象;检查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或短路的地方;离开车时关闭用电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