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灯一直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灯一直亮的原因:

1、忘记关闭:在遇到状况时,车主将危险灯开启,但是忘记关闭,导致灯光一直闪烁,只需手动将危险灯关闭即可。

2、车门没关紧:可能是车辆的某个车门没有关好,也会导致危险灯一直亮,需要及时检查确认,将车门关好。

3、芯片损坏:钥匙芯片损坏,信号传输受阻,导致危险灯接收不到车辆钥匙的关闭信息,从而无法关闭就会一直亮起,汽车钥匙芯片了一般修不好,直接换新的就行。

4、识别故障:行车电脑对防盗芯片的识别系统故障,可能会识别不到信号,导致故障,危险灯才会一直亮,需送往4s店进行检修。

5、电路故障:如果是危险灯的连接电路接触不良或者是短路、断路,都有可能会导致危险灯一直亮,需送往4s店进行检修。

6、电子类故障:电子类故障,有很大的概率是因为控制盒出现问题,需送往4s店进行检修。

7、刹车油不足:车辆缺少刹车油,导致制动异常,可能也会导致危险灯一直亮起,这个时候需要补充刹车油。

8、电脑故障:可能是行车电脑出现问题,无法正常接收信号,所以导致危险灯一直亮起,需送往4s店进行检修。

9、开关故障:可能是危险灯的开关发生故障,导致开关按下后灯光没有反应,不会发生变化,所以处于一直亮起的状态,需送往4s店进行检修。

相关扩展:

危险灯的使用方法

1、车辆发生故障时:在道路行车过程中突遇车辆发生故障、不能及时移至到安全区域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2、高速公路发生故障: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时,应停在紧急停车带内,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距故障车后方150米外,设置危险警告标志,并迅速报警,司乘人员应在故障车的前方隔离栏外侧等待救援。

3、牵引故障机动车时:在牵引故障机动车时,此时车辆正处于非正常状态,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均应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的注意,特别是后方行驶的车辆,避免穿插超越后急打方向或没有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引起危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