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侧实线一侧虚线哪侧可以变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侧是虚线一侧是实线的虚实线能够变道,仅有虚线一侧能够跨越到到实线一侧的车道,且需要在虚线段内进行变道,假如超出了虚线尾端,那么便是过线行车了。

但相近虚实线的也有一种直线,叫竖向降速线(鱼骨线),一般在立交桥、高速收费站等地区能看到,竖向降速线也是一虚一实,或是两根类似的虚线。该类道路标线只需见到里面有实线,不论是那一侧都不可以刮越或是辗压,假如正中间有虚线那麼两边车道都能够互相变道。

双实线正中间是斜线:

双实线便是路面之间的两根黄色实线,假如这两根黄色实线中间的间距超出了50公分,那麼就必须在中间花上网状线,也就是画了众多的斜线,为了更好地看上去更显著一些。

双实线为了更好地区别两侧不一样方位的车道,做为正中间交界线是不允许车道辗压或是超越的,如果有此违章行为的车子被电子眼抓拍,便会遭到惩罚200元处罚,计三分。

虚线变道要注意什么:

1、在路面高峰期阶段行车时,不可强制变动车道,进而影响到了车后一切正常一般有可能会致使罚分、处罚。并且在排长队等待交通信号灯时,车多的过程中会排长队到虚线的地区,有一些车见邻居车道的车子启动慢了一些,就往里塞,这实际上也是归属于违章行为。

2、即便 路面顺畅,在虚线车道也不可以持续变动两根车道之上,持续变道的违章行为是要扣三分并处罚200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