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倒车能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积水倒车能行。由于排气管内有气体,在正常压力下(水深半米左右)水流并不会倒灌;因此深度涉水的核心是控制车速,避免激起的水波涌进发动机舱。此外涉水前应暂时关闭水箱风扇,以防甩进发动机舱的污水破坏电路系统;而在驶出涉水区后,应连续轻踏制动踏板,以清除制动器中的残余水分恢复制动性能。

如果在比较熟悉的路段遇到积水,可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判断,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尝试通过。如果在比较陌生的路段遇到积水。首先,减速或停车观察。只要水位深度超过汽车的排气管或轮胎的二分之一处,驶入积水路段就会有一定危险,切勿强行通过。

那么在车辆在深度涉水路段熄火,主要是因为积水超过进气孔,进入进气系统,导致发动机进水。而排气管进水根本没有关系,因为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排气压力可以把水推出去,并不会倒吸回发动机。

车子倒着开,因为车尾把水排开,排开的水来不及回流,就会形成车头的水位变低的情况,进气管道就更不容易进水,所以遇到水深的路段,倒车过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