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提车和本地提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提车和本地提车区别:

1、牌照方面:有些外地车可能无法上本地的牌照,所以看买的车是否为全省或者全国销售。一定要办理好购车手续、正规发票、合格证等所有的汽车资料,如果出现漏办的情况,补办非常麻烦,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合资车都需要办理好购车材料;

2、价格方面:有些外地车会比本地车价格更便宜点,但是通常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说临时牌照的办理;

3、保养方面:需要保养,还需要到外地去保养,有些异地购买的车享受不到首次保养的服务。

对于汽车本身来说,不论是在哪里购买的同款式汽车差别都是不大的,因为这些车辆都是在相同的生产线中打造出来,拥有的都是相同的生产标准以及质量要求,并不会出现有的地区汽车质量好,有的地区汽车质量差的情况。

最大的不同除了上述的价格不同以外,可能就是新车状态了。一般来说本地提车车辆都是统一由厂家运送过来,车辆还处于非常新车状态;而异地提车往往都是直接把车开回来,那么新车可能刚交付到用户手中就已经跑了好几百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