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如何复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持有身份证去车管所申请行政复议,但是重新申请的条件各不相同,需要看因什么原因被吊销:

1、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2、因饮酒驾驶证营运机动车,被吊销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3、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的,那么终身不得取机动车驾驶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吊销后对交通违章有争议的可以持有身份证去车管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打车管所上级派出所电话投诉解决,如果是醉驾吊销驾照是不能复议的,只能够5年后重新报名参加考试才可以恢复驾照的。酒驾吊销驾照的,并由公安机关部门处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被盗用后可以去车管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直接打车管所上级派出所电话投诉解决,如果是醉驾吊销驾照的,需要在5年后(包括5年)才能重新申请考试,并恢复驾照。吊销驾照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一经交警查到,拘留15天,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