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散热器坏了的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散热器损坏的症状:

1、机油温度过高:机油温度过高机油散热器损坏,最显而易见的症状就是机油温度过高。要知道机油散热器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对机油进行强制冷却。

如果油温过高的话,不仅还加速机油的消耗量,而且还可能出现氧化变质的情况;

2、机油失效,造成发动机磨损;

3、管道堵塞不通,管道破裂;

4、水箱进机油:水箱进机油,如果机油散热器导管出现破损的话,就会造成水箱进机油的情况,以致于降低冷却液原有的性能,对发动机的冷却效果是有很大影响的。

机油散热器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对机油进行强制冷却。如果油温过高的话,不仅还加速机油的消耗量,而且还可能出现氧化变质的情况。

机油散热器漏油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如果发现水箱里面掺杂机油,或者机油散热器出油漏油的痕迹,很可能是因为散热器出现损坏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