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换过保险杠车会贬值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换过保险杠车是会贬值的。也就是说,车子的评估价会降低。这种情况应该叫车辆折旧损失,是指车辆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损,经过修理后性能得到了恢复,但车辆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却无法与以前的状态相比,车辆的实际价值会变得更低。

从二手车的角度来看,换保险对车辆的影响肯定是有,但并不大。一方面,保险杠更换属于实体性贬值,毕竟原装的和更换后的已经是两个区别概念,所以肯定是会贬值。但只单纯更换保险并不会对车辆的整体性能产生太多影响,所以对于贬值还是车辆的贬值影响并不大。

另一方面,对于车辆原价值较高,像换保险杠这类细节对整车的保值率影响就越大;相反车辆初始价值不高,某一些方面的缺陷是不会被放大,相比于像防撞梁、底盘、发动机等致命伤,更换保险杠便不会太影响车辆价值。

对于换过防撞梁的车贬值多少的问题,其实如果这些刚性结构被损坏,就属于事故车,对于贬值问题,不同车型使用不同年限,以及事故损伤程度等综合来判定,单单换防撞梁并没有涉及安全隐患,是不会贬值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