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钣金喷漆能撑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钣金喷漆能保持在5至6年左右,汽车钣金喷漆就是车辆出现了事故或者是钣金件出现了故障,就需要钣金修复和喷漆了,要将车辆外观和结构都恢复成出厂时的要求。汽车钣金是一种汽车修理的技术手段,指汽车发生碰撞后要对车身进行修复,也即除对车身进行防腐和装饰的喷涂工作外其余的所有工作。而汽车喷漆,是一种汽车美容手段,是指给汽车表面上一层漆达到保护汽车的作用。

汽车钣金喷漆过程包括以下五个步骤:

1。确定方案。开始车身涂装前,维修师傅需要根据车辆受损程度确定维修方案,不同程度会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

2。金属板成型。对变形部分进行切割、抛光、拉伸、烧制和脱氧。

3。刮削成型。钣金校正后,维修师傅会对车身腰线进行整形,通过对车身进行刮削整形来调整其平整度。

4。喷漆。喷漆过程复杂,需要第一道底漆喷涂、中间底漆涂装、调漆、面漆喷涂、油漆烘干等多道工序,必须在无尘环境下进行。

5。油漆处理。虽然已经喷了漆,但还是有小瑕疵,所以修理工会用极细的美容砂纸或者用抛光机打磨,恢复车身的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