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景程正时皮带断了会不会顶气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佛兰景程正时皮带断掉会顶气门。因为曲轴旋转两圈凸轮轴旋转一圈,进排气门各开一次。正时皮带折断时曲轴由于惯性会继续带动活塞上下运动,而气门已经停止运动了这时气门有可能被顶断。

解决办法:如果皮带折断不要继续行驶,应立即寻找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救援。

正时皮带的介绍:

1、正时皮带断裂,凸轮轴跟曲轴的联系中断,此时凸轮轴没有动力驱动,由其控制的气门组开闭失效,活塞由于惯性会将气门杆顶弯。如果转速较高,活塞也可能造成烧蚀损坏,严重时直接导致发动机的报废。

2、在发动机负荷较大或者动力冲击的时候还容易跳齿,可能会造成顶气门,从而损伤发动机。将皮带松紧调节至压下去有10mm松度且能翻转90度为最佳。

3、正时皮带一端连接着曲轴,一端连接着凸轮轴,曲轴连接着连杆和活塞,凸轮轴控制着气门的打开和关闭时机。也就是说活塞的运动和气门的开闭是互相关联的,进气的时候,活塞往下运动,进气门处于打开位置。压缩的时候,活塞往上运动,所有气门是关闭状态。能这么有序且准确的配合,靠的就是正时皮带的连接,该皮带是一个齿形带,安装时也有准确的位置,差一个齿也不能让发动机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