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位怎么在手机上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汽车定位,是指汽车上的GPS定位装置对自身进行定位后,通过网络将其当前位置发送给手机,让手机知道当前的汽车在哪里。显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定位汽车,只有双方安装软件匹配才能定位到车。首先,汽车必须有相应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比如通用汽车上的安杰星等类似软件,你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客户端就可以知道汽车的位置。

要是车辆本身没有GPS,也可以选择自己安装GPS在车辆上,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也一样可以看到车辆的位置。也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来查看,现在的记录仪是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检测的,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就可以看到车辆在哪。

定位服务主要用于紧急救援,如紧急救援,以及紧急呼叫场景下的用户定位;基于位置的信息服务,如应用车载GPS、黄页、交通信息、天气信息、导航信息和导游服务等。基于位置的服务,例如基于位置的管理信息和计费;跟踪和资产管理服务,如车辆调度\u002F跟踪\u002F监控\u002F防盗、老人儿童物资跟踪监控服务等。为了提供定位服务,LTE系统引入了定位功能,定位功能的主要要求是支持控制平面定位过程和用户平面定位过程,控制平面定位主要是指通过控制信令传输定位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