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水温表一直闪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灯闪烁,可能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水温异常,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引起水温灯闪烁。

如果水温过高建议给时间让车辆降温,如果水温过低建议汽车怠速升温。

2、冷却液少了,水温灯会闪烁,这种情况下,需要增加冷却液,也就是防冻液。

3、冷却系统的传感器损坏或故障,如果添加完冷却液还是继续闪烁,基本可以确定是传感器损坏或故障。

如果是损坏建议更换,如果是故障建议检修传感器。

4、节温器被拆除,可能会导致汽车冷天启动时,无法感知温度,造成发动机冷机启动,加速发动机磨损。建议装上节温器。

5、车辆水箱的冷却系统失效,发动机水道、水泵、节温器以及散热水箱都可能发生锈蚀,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工作异常,建议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6、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发动机进气系统只能供给发动机较稀薄的混合气(热车时的信号)。会造成发动机冷车不易起动的现象。建议检修水温传感器。

7、车辆水箱的散热系统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车辆的散热系统出现故障,车辆长时间行驶,水箱温度、发动机温度会上升,若得不到及时的散热会导致发动机的开锅。建议检修车辆水箱的散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