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1.4t变速箱油是否需要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速腾1.4t变速箱油需要更换。大众速腾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6万公里,更换容量为4L。如果用车强度较大,经常跑高速,可以将更换周期缩短到4万公里。变速箱油的更换很多时候需要车主在驾驶中留意换挡是否平顺,加速是否无力,挂挡是否吃力等驾驶感受。

大众速腾变速箱油更换方法:

1、重力更换的方法及原理与机油一样。利用工具将螺母拧松,在重力作用下变速箱油会自动流下。此方式最常见也容易操作,但却不能放干净变速箱油。在机械坑洼、死角处容易残留脏污的旧变速箱油。

2、循环机更换新变速箱油加注到循环机里面,将循环机的管道与变速箱的油路连接,新油在循环机作用下将旧油推动而排出,这方式清洗油路更加干净。循环机清洗使用新的变速箱油越多,旧油的排放就会越干净。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每次大概要用掉10-15L油量。

3、拆卸油底壳换油这种方法可以清洗油滤,冲洗油底壳,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拆卸油底壳是个大工程,相应的工时费也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