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11发动机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a211发动机其实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只不过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ea211对发动机的制造工艺进行了优化,气缸也从铸铁改进成了铝合金,自然对烧机油问题也会相应进行优化。

新款ea211烧机油的原因:

1、使用品质不佳或粘度等级不符合要求的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低,会导致磨损加剧。机油粘度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使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增加,密封性能下降,导致烧机油。

2、机油加注量过多:机油量过度添加其实也会造成烧机油,当机油加注超过中线时,由于机油压力过高,发动机润滑过程中通过飞溅润滑的部分会过多的窜入燃烧室燃烧。

3、涡轮增压器漏油:涡轮增压器的涡轮转轴采用机油润滑的浮动式轴承,汽车有1条油道通到涡轮增压器上。管道或轴承漏油都有可能使机油从涡轮增压器渗入排气管。当排气管温度升高时,机油被烘烤变成蓝烟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