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中按电子手刹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中按电子手刹伤车。如果车主车速很慢的话,手刹一下子拉死,车会缓慢地停下来,方向盘发生偏移,但是这样会损伤刹车片,轻则磨损,重则会使刹车片直接扯断。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拉动手刹,会很容易使汽车后轮直接抱死,使拉线扯断,从而发生漂移、翻车,甩尾等后果,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

电子手刹正确使用方法:

1、启动电子手刹。将车辆停稳之后,松开刹车找到电子手刹的按钮,轻轻地将按钮朝上掰一下,感受脚底是否有刹车的触感。电子手刹如果正常工作的话,指示灯也会相应亮起,如果不工作的话,要考虑是否蓄电池出现问题。

2、关闭电子手刹。关闭电子手刹一般用于行车前,轻踩刹车的同时按下电子手刹的按钮,此时脚下也会有明显的刹车松动感受。当电子手刹的指示灯灭了之后,便可以踩刹车挂挡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