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的数字是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部数字(第一位到第二位)∶第一位是系列代号,第二位换代符号和地方、企业代号,有制造厂根据需要自选相应的字母表示,但须经行业标准标准化归口单位核准、备案;

中部数字(第三位到第六位)∶第三位是缸数符号,第四位是气缸布置形式符号,第五位是冲程符号,第六位是缸径符号,由这四部分组成;

后部数字(第七位到第八位):第七位是结构特征符号和第八位用途特征符号组成;

尾部数字(第九位)∶第九位是区分符号。同一系列产品因改进等原因需要区分时,由制造厂选择适当的符号表示,后部与尾部可用一分隔。

发动机型号是指发动机诞生的平台给予他的身份,同型号的发动机有很多,但是发动机在下线的时候要给每台发动机打上不同的编号,这个编号就是发动机号,所以同型号的发动机有很多,但是没有相同发动机号的发动机。

每个不同的品牌发动机号的位数都是不同的,常见的发动机号在7到8位之间。每辆车都有一个单独的发动机号,发动机号就像是发动机的身份证一样。去车管所上牌时,需要拓印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如果发动机号不清晰是无法上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