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拧不动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拧不动了的原因有:

1、汽车遥控钥匙拧不动是方向盘自动式锁上了,绝大部分汽车全是有该项功效,重要总体目标是由于电子防盗门。

解决方法:先把手锁匙插入锁芯,左手左右转动方向盘右手拧钥匙,直到钥匙可以盖紧,方向盘就打开了。

2、熄火后钥匙无法拔出,此种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有时看着已经回到位,但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

解决方法: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3、大多数是由于洗车后残留的水进入钥匙孔造成的,当钥匙插入锁孔后,里面的锁止机构不能弹起,出现钥匙无法拧动。

解决方法:千万不要大力去拧,否则会造成钥匙的损坏或是变形而无法使用。应采取使用遥控器开启或是给门锁加热的方式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