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不带助力方向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不带助力方向重的解决方法:更换转向助力油和转向助力泵皮带即可。绝大多数面包车基本都使用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这种转向助力系统是有转向助力泵的,转向助力泵是通过皮带与发动机连接的,发动机运转时会带动转向助力泵转动。

汽车的转向助力系统有三种,分别是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机械液压转向助力系统。

1、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Power Steering,简称EPS,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协助驾车者进行动力转向。EPS的构成,不同的车尽管结构部件不一样,但大体是雷同。一般是由转矩(转向)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电动机、减速器、机械转向器、以及蓄电池电源所构成。

2、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主要构件有储油罐、助力转向控制单元、电动泵、转向机、助力转向传感器等,其中助力转向控制单元和电动泵是一个整体结构。电子液压转向助力系统克服了传统的液压转向助力系统的缺点。采用的液压泵不再靠发动机皮带直接驱动,而是采用一个电动泵,所有的工作状态都是由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转向角度等信号计算出的最理想状态。

3、机械式液压动力转向系统:

一般由液压泵、油管、压力流量控制阀体、V型传动皮带、储油罐等部件构成。无论车是否转向,这套系统都要工作,而且在大转向车速较低时,需要液压泵输出更大的功率以获得比较大的助力。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