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离合器是否全松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离合器不可以全松开。因为离合全松的话,汽车容易熄火。可以踩着半离合的状态,不会熄火的,速度不快,可以控制。刚倒的话全松离合肯定会熄火的,因为速度慢,汽车动力不足。

离合器是慢慢的完全松开。很多人在考倒车的时候容易车子熄火,其实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离合器使用不当。离合器的使用,总的来说抓住一点,就是慢。挂挡前,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然后左脚脚跟着地,作为一个支撑点,脚前掌慢慢的往上抬,切记一定要慢。

大概从1数到6,离合器就正好完全松离。当脚感掌握了,离合器使用就得心应脚了。在倒车考试过程中,当要停车时,应当首先踩离合器,紧接着再踩刹车。如果直接踩刹车,容易造成熄火,车子也会有冲撞。再起步时,先松刹车,然后慢慢松离合器。这样车子就能稳步向前。

停车要点:

一、倒车离合器控制:快进慢出,踩下时要快速,抬起时一定要慢,抬离合一定要慢慢往上抬。挡离合抬到车动了的时候可以稍微加油,继续慢慢抬,知道完全放开,熄火还是离合抬的快,不稳。

二、倒车用半联动,这样车速慢。做半联动的时候只是慢抬离合到离合一半的位置就好,车就会以每小时1到2公里行驶了。倒车不要急,刹车的时候踩下离合再踩刹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