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间的什么踏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间的踏板是刹车踏板。手动变速箱汽车有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器踏板,刹车踏板,油门踏板。

自动变速箱汽车有两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刹车踏板是控制刹车系统的,打开引擎盖后能看到在前挡风玻璃的下方有一个黑色的圆盘,这个是真空助力泵。

踩下刹车踏板后,真空助力泵会放大驾驶员作用在刹车踏板上的力。真空助力泵前面就是刹车总泵,四个轮子的刹车卡钳就是刹车分泵。

刹车系统里面有刹车油,在真空助力泵前面能看到有一个小油壶,这就是用来储存刹车油的。刹车油是一种非常容易吸水的液体,刹车油内水分过多后会导致制动力下降,这样会延长制动距离。

如果刹车油含水量达到百分之3,需要立即更换。建议平时保养时要检查刹车油含水量。在更换刹车油时,需要将制动系统管路内的空气排空,否则会降低制动力延长刹车距离。

平时保养时,应该经常检查刹车片厚度,检查刹车盘状态。如果觉得原厂刹车制动力比较弱,可以换一套更好的刹车片,这样可以显著提升制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