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01w和105v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101w和105v区别在于:

1、价格不同,105v的价格要比101w的稍微贵些,

2、轮胎v和w的区别在于最高时速不同:v表示最高速度不得超过240km每小时;3、w表示最高速度不得超过270km每小时。

3、两款轮胎的花纹是不一样的,花纹不一样,在静音,抓地边方面表现就不一样。

4、两款轮胎的载重量也不同,105表明该轮胎载重指数,表示每条轮胎可载重925kg,100表示882kg。

5、用料不同。

轮胎是汽车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其功能如下:

1、它支撑着汽车的整体重量,承受着汽车的载荷,传递着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传递牵引和制动,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振动。

3、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