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簸路面方向盘振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颠簸路面方向盘震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正时皮带、转向系统有故障。比较常见的现象是转向轴万向节松旷、转向球头松旷、转向机故障等。转向系统与方向盘直接连接,转向系统有问题,方向盘自然会震动。需要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逐一检查才能确定,只有确定问题出在哪了,才能对症修复。

2、液压助力的原因。震动的不是很严重,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液压助力的方向盘比较敏感。震动的严重则需要送去4S店进行维修。

3、主打操控的车辆,方向盘的虚位会比较小,走不平的路面就会出现方向盘打手的现象。方向盘虚位小,也就是自由行程小,路面反馈会更清晰。解决办法是尽量走平坦的路面。

4、悬架的问题。例如悬架的支撑力不平衡,解决办法是更换悬架。

5、四轮定位的数据有问题。这种情况需要送去4S店重新做四轮定位。

6、刹车片温度过高。要及时冷却刹车片。

7、轮毂变形。应立即更换。

8、轮胎的螺母没有拧紧。要及时拧紧轮胎

9、道路颠簸时,车辆的转向系统会随着悬架高度的变化而左右摇摆,也就是说减震器缓冲路面时的振幅传递到方向盘上,方向盘与转向系统紧密相连, 悬架左右摇摆直接反映在方向盘上,这是正常现象。

10、发动机共振引起的。方向盘抖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车辆故障之一。如果只是轻微的震动,那么应该没有问题。这种振动是由发动机共振引起的。如果车主不放心,检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固定支架是否可靠,支撑脚是否可靠,机器脚垫是否有裂纹,螺丝是否松动,转向器的固定是否松动。建议前往汽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