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碟刹有摩擦声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碟刹有摩擦声调节方法有以下3点:

1、如果刚开始买电动车时没有摩擦声,可拆开碟刹检查碟刹泵是否正常收缩。如果收缩不正常,则更换碟刹泵。若碟刹泵能正常收缩,则微调刹车片下的复位弹簧,并涂上润滑油。如果新车碟刹骑行时有摩擦声,应打开刹车片,倒掉一些刹车油。

2、检查电动汽车刹车片是否正常。如果刹车片磨损过多,应及时更换刹车片。

3、如果碟刹泵和刹车片正常完好,应该去专业维修店找人维修。

电动车盘式制动器具有摩擦声的主要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3点:

1、可能有沙子:摩擦声可能由制动盘和制动片中的沙子或小碎片引起;一般这种情况不需要调整,在安全的道路上可以将车速提高到60公里左右,适当的突然刹车,可以将粘在一起的锈斑擦掉而不产生异常噪音;刹车片磨损严重这种情况需要通过直接更换新的刹车片来解决。

2、报警板摩擦声:现在刹车片有报警板了。当刹车片摩擦到规定厚度时,报警板会摩擦制动盘,产生尖锐的金属摩擦声;当报警板发出尖锐声音时,及时更换摩擦片,不要等金属摩擦片报废刹车盘,得不偿失。

3、安装不当引起异响: 摩擦声安装不当造成刹车片不平整;有些车主喜欢在刹车片磨损后更换自己的刹车片。但由于安装不当,刹车片不平,当用户突然刹车时,会出现异常噪音。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的解决方法是重新安装,从而解决异常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