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车必须办营运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滴滴车是必须办营运证的:

1、网约车营运资格证是一个开放办理的证件,每个人都能自由的办理。有车的人可以以个人名义办理营运证,想办理网约车营运证申请用车首先要符合要求;

2、其次车辆要在本市跑网约车的车辆,申请的可以是个人或者网约车平台公司,不过申请人必须是车辆所有人,向市道路运输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后等待通过就可以了;

3、还有很多人没有通过滴滴车辆营运证办理手续就上路了,多数人的心态是认为挂靠公司收费高,不愿意办理。其实这样是不合流程的,如果还是不放心,建议自己办理,也是可以的。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需要3证齐全,个人要考网约车资格证,本市的和全国的,车子要有运营许可证,不光是人,最重要的是车,三证少一个,都属于非法运营,车子办运营许可证必须买新车,网约车资格证网上就可以报名。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所说的"车辆营运证",是指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申请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依照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决定向符合本条例规定条件的申请人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向申请人投入运输的车辆配发的车辆营运证。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滴滴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5年9月9日由“滴滴打车”更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