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汽油味最快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汽油味最快方法:

1、勤通风:我们知道汽油有挥发性,温度越高挥发得越快。天气好的时候把窗户车门都打开,可以将汽油散发。

2、放置活性炭包:活性炭包具有很好的吸附效果,不仅能吸附车内汽油的气味,还能吸附车内其他气味,效果显著。

3、放置醋水混合物:放一杯醋,加点水,醋不仅能去除车内汽油的气味,还能吸收车内甲醛,既经济又实惠。

4、放置柠檬柚子皮:柠檬和柚子皮有独特的香味,适合去除车内汽油的味道。而且,它的香味几乎所有人都喜欢。但是柠檬和柚子皮不能放太久,请勤更换。否则容易发霉。

5、用洗洁精:可以把洗洁精倒在抹布上进行擦试,认真清洗沾到汽油的地方,

味道较大的地方可进行多次擦拭,然后用清水擦洗干净,将空调调至内循环状态行驶一段路程就可以了 。

6、用酒精或白酒:汽油是有机物,能跟酒精互溶。因此,各种情况的汽油沾染,均可以使用酒精或是白酒清洗。

7、用吹风机热风或电风扇开到高速进行去除:由于汽油易挥发,可以采取办法加快挥发。用个电吹风开到最大风力,最好是开热风,对着沾了汽油的地方使劲吹一会就行。也可以用电风扇开到高速吹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