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歌加92汽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歌加92汽油对发动机的影响是:会影响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积碳甚至拉缸、敲缸这样的问题。这是因为加入92汽油后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行时出现爆震现象,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爆震会影响动力和油耗,并且严重的爆震甚至会损伤发动机。因此,要根据说明书添加合适的汽油。

产生爆震的原因:

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足,在压缩冲程正在进行的时候由于燃烧室内的压力和温度升高,可燃混合气会出现提前燃烧的情况,这就是爆震。严重的爆震还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活塞炸裂或连杆变形的现象。可以通过加油盖内侧的说明确认车辆需要添加的汽油标号。

所谓95号汽油与92号汽油,这两种汽油在油品方面是没有区别的,并不能认为汽油的标号越高,汽油的质量就会越好,其实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汽油的辛烷值不同,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