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车辆过户给个人的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司的车过户到个人名下需要的手续首先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正本副本均可)IC卡原件、

车辆行驶证原件、

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车辆副表、车船使用税凭证、个人的身份证户口薄原件。

公司户车过户到个人名下流程:

1、过户双方带齐相关材料前往车管所的过户大厅,出具相关材料双方领取并填写好二手机动车买卖合同,随后带齐所有资料去受理。

2、把车辆开到过户查验区,让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拓号、拆除车牌和拍照,并缴纳40块钱左右的拓号费,领取到照片之后将车辆照片贴在检查记录本,然后回到过户大厅取号排队支付过户费。

3、带上相关的证件,机动车注册、转移和登记表,转入申请表和过户票前往相关的窗口进行办理,提交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牌,最后选择车牌号码,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和新车牌即可。

公司车过户给个人和私人之间过户车辆的费用基本是一样的,流程几乎也都是几乎没有差异,唯一有不同的地方就是材料上的不同,而且两者过户只是差一个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IC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