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traction要不要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汽车的Traction建议开启,Traction叫做牵引力控制系统,简称为TCS,也叫做ASR或者TRC,主要作用是使得车辆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可以获得最佳的牵引力。系统在启动的时候会让机动车辆的驱动轮减少滑转率,当机动车辆转向不足的时候,来降低车辆的动力输出。

宝马汽车的TCS运行原理:

车辆在光滑路面制动的时候,车轮会出现打滑的现象,还有可能导致方向失去控制,车辆在起步或者急加速的时候,驱动轮也有可能出现打滑现象,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还会使得方向失去控制从而造成危险。

牵引力控制系统就是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从动轮的速度低于驱动轮的时候就会发出一个信号,来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从而使车轮不出现打滑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