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车前三次充电的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电池电量要用完但不要用尽:

新买的电动车电池电量不会太满,但也不会太少,除非是旧电瓶或者劣质电瓶。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根据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运行的距离,免得无电或者用电过尽。当电动车电量显示已经到最后一个格子的时候,就要准备充电。

2、安全问题:

电瓶车首次充电的时候,充电器可能生热很快,生热很高,因此,特别是夏天充电的时候,充电器不要放在容易发热燃烧的物体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电瓶车的座子上,防止着火,因为充电时出现电瓶车自燃的情况时有发生。

电动汽车电池充电的正确方法:

首先,尽可能等待电池没电后再充电。电池充满电池溶液。有水和电解质等化学物质。其中,水的作用特别大。如果水用完了,电池就会完全报废。如果你一直在充电,水很容易用完,所以尽量用完电能,然后再充电,减少充电次数。其次,每次充电最好等到电池温度正常。不要每次骑完马上充电。此时,电池温度相对较高。立即充电会使温度升高,不利于电池寿命。再次使用符合电池规格的充电器。电流和电压不能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