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牌号是按什么指标来划分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的牌号按马达法辛烷值(MON)划分为66、70、75、80和85五种牌号,牌号数字表示用马达法测定的辛烷值,其中75、80和85适合于高级汽车使用。

GB489—86《汽油规格》规定有66、70和85三种牌号,牌号的数字表示用马达法测定的辛烷值。

更多介绍如下:

1、牌号颁布时间:1989年颁布的新标准GB484—89规定车用汽油按研究法辛烷值划分牌号,有90、93和97三种牌号,牌号的数字表示用研究法测定的辛烷值。同一种汽油用研究法测得的辛烷值比马达法测得的辛烷值高8到10个单位,马达法辛烷值等于研究法辛烷值乘以0.8加上10;

2、汽油号含义:汽油标号简单讲就是抗爆系数,或者叫辛烷值。

所谓90号、93号、97号无铅汽油,是指它们分别含有百分之九十、百分之九十三、百分之九十七的抗爆震能力强的异辛烷,也就是说分别含有百分之十、百分之七、百分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