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灯和手刹车灯一同亮起是什么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和手刹灯一同亮起的原因有:刹车片磨损严重、制动器油太少、汽车发电机不能正常工作。

在许多情况下,ABS灯和手制动灯的照明将受到车内制动液液位的影响。一旦制动液液位下降,它们将同时点亮。制动液液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制动片磨损严重,导致制动液消耗量大,此时车主需要及时到4S店或维修机构更换制动片,否则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刹车油是车内的一种特殊油,这种油更换周期长(大多数机构建议更换时间为4-6年),更换成本高,一般4S店或维修店都不愿意更换车主。通常在4S店保养的时候,如果车主不提醒,维修人员也不会主动检查。但是,一旦制动液耗尽,ABS灯和手制动灯同时亮起,会损坏车辆,车主应主动加注制动油。

汽车发电机总是向汽车显示系统供电。如果汽车发电机的发电量过高或过低,将导致汽车显示系统故障。当ABS灯和手制动灯同时点亮时,可能是发电机故障的早期警告。

ABS防抱死系统和手制动器是车辆制动的重要设备,一直影响着车辆的运行安全。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只有一个灯亮起,则主要是由于接触不良或操作不当造成的。然而,在极少数情况下,当它同时开启时,车主应该注意它。此问题的原因非常复杂,建议驾驶员不要轻易处理。最好咨询相关信息或找专业人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