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顶敞篷和软顶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硬顶敞篷和软顶的区别如下:

1、占用空间硬度不同。与硬顶相比,软顶可以更充分地折叠,从而减少占用空间。软顶通常由织物制成,与铁皮屋顶相比,它节省了很多重量。同时,软顶后窗通常由塑料制成,比硬顶的玻璃更轻。

2、成本不同。软顶的机械结构和电气元件都比硬顶少,所以价格会更实惠。对于软顶敞篷,经过多年的阳光照射,塑料后窗将变得更加脆弱,旧的软顶在高速公路上更容易被撕裂。

3、安全性不同。硬顶的安全性比软顶的好。对于正常的碰撞,软顶会更脆弱。硬顶敞篷车的后窗由玻璃制成,与软顶的塑料玻璃相比,它的防盗性能更加出色,容易防止锋利工具的损坏。

4、材质不同:硬顶敞篷和软顶敞篷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两者的材质不同,这也导致了两者的造型不同,软顶敞篷多使用帆布或者复合型塑料等织物进行制作,而硬顶敞篷则多用金属材质或者塑料材质。软顶敞篷可以折叠,有更大空间,硬顶敞篷不可折叠,车内空间会更小。在驾驶过程中,软顶帐篷由于风阻会膨起,因此造型会更加独特。

5、价格不同:软顶敞篷多为帆布织物,硬顶敞篷多为金属制作,两者相较,硬顶敞篷的价格要更高一些。

6、使用寿命不同:软顶敞篷由于材质原因,因此容易出现破损,硬顶敞篷则不易出现破损,因此硬顶敞篷的使用寿命也更长一些。软顶敞篷寿命多在4~5年左右,硬顶敞篷则可以延长至10年甚至更久,因此软顶敞篷需要做好保养和修护工作,相关费用也会较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