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声音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踩油门声音大的原因:

1、排气管松动,如果进气格栅相连到空滤的排气管松动,踩油门时就会出现很大的声音,需要用胶带固定排气管;

2、发动机缺缸,可能是由于点火系统中的火花塞或点火线圈老化损坏导致某一个气缸不工作,使得在踩油门的时候就会发出很大的响声,需要专业维修机构及时检查维护;

3、进气系统堵塞,节气门长时间不清理的时候会存在积碳和油泥,会阻碍节气门的开度,导致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减少,造成可燃混合气较稀薄,导致燃烧不充分,就会发出轰轰的声音,需要定时清理积碳和油泥;

4、汽油质量不好,造成喷油嘴或燃油管道堵塞,导致喷油量不足,燃烧不充分,也会发出轰鸣声,这种情况只能选择质量较好的汽油;

5、机器皮带啸叫,给阀门加油,同时给皮带浇水,注意声音。如果啸声消失或者减弱,说明皮带松了或者自身质量有问题。外带尖叫,建议去4S店维修;

6、发动机过热导致车辆失去动力,将汽车安全驶离道路,停在安全的地方,打开发动机盖散热,如果冷却水不足,请向散热器和储液罐补充冷却水;

7、发动机内部阀门堵塞。如果发现发动机异常,应检查发动机内部是否积碳,清理积碳部位,以降低使用车辆的风险。

8、助力转向油缺少,车辆就会出现转向困难的情况,这是因为转向助力系统的工作不正常,如果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车辆无法灵活转向,就会带来安全隐患。及时添加助力转向油。

9、发电机轴承损坏,除了会发生异响以外,还会造成电瓶或蓄电池损坏。一般是呲呲的声音或者是金属摩擦的声音以及刷刷的声音。如果产生了这样的异响,一定要避免继续行驶,应该尽快得到维修机构进行检修,及时更换发电机轴承。

10、助力转向泵、水泵出现问题,如果转向助力泵损坏,第一反应就是转向很重,转向时转向助力泵发出很大的噪音。建议及时去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