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一启动就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已启动就熄火可能是如下原因:

1、油品问题: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劣质的燃油不仅会产生更多的积碳,还有可能会堵塞喷油嘴,这样雾化效果就会不好,再加上劣质燃油,会直接影响到燃烧的效果,从而提高燃油的损耗,最终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

解决方法:购买燃油的时候,必须要选择质量好点的。

2、节气门积碳太多:这是引起汽车怠速不稳熄火等问题的主要原因。

解决方法:需要去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清理节气门即可。

3、汽油泵压力偏低或故障:这类问题也容易给不上油造成熄火。

解决方法:需要去专业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

4、机油粘稠: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机油粘稠造成汽车熄火。

解决方法:打火后热车即可。

5、触发汽车的防盗系统:由于触发了汽车的防盗系统,汽车发动机可以启动但是不能够正常运转,所以车辆就会出现启动后自动熄火的状况。

解决方法:需要对钥匙进行重新编码即可。

6、点火开关故障:汽车的点火开关发生故障,汽车就会出现启动后自动熄火、车辆故障报警灯亮等问题。

解决方法:需要到汽车维修厂或者4s店找专业的人士进行检查和维修。

一定要注意,切忌长时间闲置汽车,如果长时间闲置在从新使用前,一定要做一次深度检查及保养。定期的养护也至关重要,要经查检查油路和电路是否畅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