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扭矩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扭矩指的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反映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汽车扭矩是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悬挂等。以下是小车扭矩的介绍:

扭矩的准确定义。活塞在汽缸里的往复运动,往复一次就会做一定的功,它的国际标准单位是焦耳(J)。在每个单位距离所做的功就是扭矩。扭矩是衡量一个汽车发动机好坏的重要标准,一辆车扭矩的大小与发动机的功率成正比。

发动机的扭矩的表示方法。表示方法是牛-米(N-m)。同功率一样,一般在说明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的同时也标出每分钟转速(r\u002Fmin)。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