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套有裂缝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套有裂缝会出现以下现象:

1、某缸干活不好或者不干活造成缺缸,发动机着火以后发动机不稳,造成下排气大,这里说的是薄壁缸套也叫干式缸套,由于缸套裂了这个缸的缸压很低,缸压顺着裂纹漏掉曲轴箱里然后顺着下排气管排出机体外。

2、发动机机油里面有水或者防冻液,这里指的是厚壁缸套也叫湿式缸套,由于湿式缸套外部直接与水或者防冻液接触,发动机熄火停车时水或者防冻液会顺着裂纹漏到油底壳里,发动机着火时水箱会反水,反水的程度要看缸套裂纹的大小,裂纹太大反水越严重,裂纹小反水越小,缸套裂了,水箱反水很容易误判为缸垫哧了,所以水箱反水一定要仔细检查。

发动机缸套破裂的原因有:

1、滤清器故障。特别是空气滤清器破裂,空气未经过滤短路进缸。由于空气中的尘土、杂质进入气缸,造成气缸套的磨损加剧;

2、机油牌号不对,造成润滑不良,导致气缸套磨损严重;

3、使用劣质柴油,燃烧后结焦严重,造成了气缸套的严重磨损。

干式缸套和湿式缸套的区别:

1、干式缸套:干式气缸套是外壁不直接与冷却水接触的一种缸套。

2、湿式缸套:气缸套是外壁直接与冷却水接触的一种缸套。

两者优缺点:

干式气缸套:外壁不直接与冷却水接触,壁厚较薄(1mm-3mm)、与刚体承孔过盈配合、不易漏水漏气、 强度和硬度大。优点是密封性好,不易引起漏水漏气现象,缸体结构刚度大,缸心距小,整体结构紧凑。缺点是铸造较复杂,拆卸麻烦。

湿式气缸套:外壁直接与冷却水接触,外表面上、下均加工有凸出圆环以保证径向定位,壁厚一般为5~9mm。优点是在气缸体上没有封闭的水套,铸造方便,容易拆卸更换,冷却散热效果好。缺点是气缸体的刚度差,易出现漏气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