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不顺滑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换档不顺滑的原因:

1、变速箱油需要更换,就和发动机油一样,变速箱油也就是变速箱里的齿轮油。在一定程度上变速箱的齿轮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其润滑效果大大降低,这样就会使得挂档的阻力大大上升从而使档位很生涩。

2、新车通常档位都会比较生涩,因为新车还没有经过磨合,变速箱内的零部件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磨合状态,所以相对于驾驶过一段时间的车。新车通常会比较难挂档位。这种情况多跑跑就好了。

3、冷车挂档通常也会让车的档位感觉很生涩,毕竟在气温较冷的情况下,变速箱内的齿轮油的粘合度还不能达到最佳状态,润滑效果自然也就不会很好,所以就会导致挂档的时候有顿挫。建议在冬天的时候更换高粘合度的齿轮油。

4、离合器没有踩死,造成换挡不平顺,将离合踩到最深处。

5、离合器压盘总成的主动盘因某些原因变形,导致分离不良。在这种情况下,您应该更换与原车匹配的质量好的压盘。

6、如果变速箱第一轴生锈,离合器从动盘不能正常移动,回位不良,那么齿轮就不能跟正轨。离合器侧的磁场自锁力过大,难以进出档位。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去修理厂调整离合器拉线和齿轮锁。

7、传动轴锈蚀,离合器从动盘无法正常移动,回位差,导致齿轮无法跟随正常的轨道离合场,自锁力过大,进出齿轮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去修理厂调整离合器拉线和齿轮锁。

8、变速箱机构故障,这种情况比较少出现,一般新车不会出现,多数出现在维修过变速箱的车型上,需要去修理厂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