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混动免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混动是免购置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依然可享受的免购置税、上绿牌、政府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就是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两者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它还可以当作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只要单次使用不超过电池可提供的续航里程就没有问题,它就可以做到零排放和零油耗。

因电池的成本费用高昂,此种车辆以较低价格进入家庭在短期内很难实现,然而受国内汽车发展趋势的影响,因政府的重视而提高相应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入家庭指日可待。

插电混动车型能充电能用油,用车场景就不会受到限制,如果有家用充电桩,可以使用纯电来进行短途通勤。

如果附近商场有公共充电桩,可以偶尔趁着去商场逛街吃饭的时候随缘补电,如果没有任何充电条件,开到加油站几分钟油箱加满。

在使用过程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充电时间,并参考平时使用频率和里程把握充电频率,正常行驶时,如果电表指示红灯、黄灯亮,应该充电,如果只是红灯亮,应该停止运行, 尽快充电,否则电池过度放电会严重缩短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