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汽车在冰雪路面上怎样行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汽车在冰雪路面上行车方法:

1. 加装防滑链:

因为冰雪会使轮胎的抓地力下降,导致出现打滑的情况。所以在必要的时候最好在轮胎上装上防滑链。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打滑,有利于提高行车安全。

2。起步缓慢加油:

在起步的时候,切记不要猛踩油门。因为轮胎抓地力不足的时候,起步重踩油门容易让轮胎发生打滑的情况。这就导致发生了轮胎拼命转动,车子几乎原地没怎么挪动的尴尬。

3。避免紧急刹车:

因为轮胎的抓地力下降,所以车辆的制动距离也会延长。在冰雪路面驾驶的时候,应当控制好车速,避免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紧急刹车,从而出现因为打滑不能将车辆制动停下,导致追尾等危险情况发生。

4。过弯提前减速:

在过弯的时候同样也要注意切忌车速过快,防止出现侧滑等危险情况。因为往往出现侧滑、甩尾的时候不是每一个人的驾驶技术都能将车辆拉回正常行驶轨迹,很容易就发生侧翻或者碰撞事故。

5。保持安全车距:

保持安全车距同样重要,这样在行驶的时候遇到突发情况,就有足够的距离和时间去采取措施,防止出现危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