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40机油夏季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w40型号的机油在夏天是可以使用的。按照季节来划分的话,汽车上使用的机油有三种类型:

1、是夏季使用的机油;

2、是冬季使用的机油;

3、是四季机油。

机油之所以会有型号,主要是因为不同类型的机油产生的作用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冬季机油粘稠度低一些,夏季使用的机油粘度更高一些,四季机油的粘度一般来说是适中的。

机油的区分办法:

1、冬天用油牌号区别为:

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天,W前的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2、夏天用油牌号区别为:

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

3、四季用油牌号区别为:

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适用最低气温越低,代表夏天部分的数字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大。

汽车上使用的机油要按照发动机的类型来决定,只有适合发动机的机油才是最好的。机油可以为发动机提供更好的保护,发动机在运动的过程中,机油能在运动部件之间形成一层油膜,形成的这一层油膜可以减少发动机内部零件之间的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