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进发动机缸体里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进发动机缸体里的原因:

1、缸体在高温下有裂纹;

解决方法:先对缸体破裂周边的铁锈进行打磨,当打磨到一定程度之后,此时就能见到破裂终端。然后就能操作焊接补扳机,期间需要注意电焊的地方有没有翘曲的现象;

2、汽车使用寿命太长,发动机自然老化会产生裂纹;

解决方法:应到修理厂找有经验的钣金师傅焊接补板,或者更换发动机;

3、发动机和水箱垫圈或橡胶套老化失效,发生泄漏;

解决方法:更换垫圈或橡胶套;

4、由于个人失误,将防冻液误认为机油并添加到发动机中;

解决方法:及时将车送到4s店进行处理。

汽车防冻液流入发动机的冷却循环系统,而发动机内部有机油,机油存在于两个完全隔离的空间。然而,由于某些特殊原因,防冻液进入发动机,首先散热循环系统中的防冻液会变少,发动机润滑系统中的机油会变多,汽车仪表板上会出现防冻液不足的报警提示。如果防冻剂进入发动机并与机油混合,它会发生反应,使机油乳化并变成乳白色和黄色液体。

此时,机油的润滑性能将会恶化,机油的黏度将会降低,在轻的情况下会导致机油过早变质和机器零件生锈,在重的情况下会导致严重的机械事故,如发动机轴锁死和烧瓦,后果严重,需要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