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油和92油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油和92油的区别是含量不同、价格不同和动力不同。92油是由92%的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成分组成,而95油则是由95%的异辛烷和5%正庚烷组成。95油和92油的具体区别如下:

含量差异:92油和95油在品质上没有差距,但是成分有所不同,其中92号汽油的异辛烷占比是92%、正庚烷占比是8%,而95号的异辛烷占比是95%、正庚烷占比5%。异辛烷比例越高代表其抗爆性能就越好,但是每台汽车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不同,导致其抗爆性也不同,要根据厂家提出的抗爆性数据,来选择使用适合的汽油型号。

价格差异:异辛烷的占比越高,价格越贵,相比较95油比92油略贵一些。

动力差异:汽油的辛烷值含量越高,越能有效的增强抗爆震性。因辛烷值高的汽油动力更高,95油比92油动力更强。压缩比高的发动机应选择辛烷值高的汽油,因为发动机转速高,缸内点火会提前,当转速达到一个峰值,会出现还没发生点火缸内汽油就提前燃烧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