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正常电阻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电阻的正常范围:

1、氧传感器的电阻值通常在0.1到0.9之间。后氧传感器的波动范围会比前氧传感器小,但根据品牌、车型、年份、排放要求的不同,氧传感器的数值也会有所不同。

2、前氧传感器安装在三元催化转化器的前面,用于校正喷油量。一旦混合气体达到检测和控制燃烧的空燃比,三元催化器对CO、HC、NOx的净化能力就会急剧下降。

因此,在排气管中安装一个氧传感器,检测废气中的氧浓度,并向发动机电脑发出反馈信号,然后由发动机电脑控制喷油器喷油量的增减,使混合气的空空燃比控制在理论值(14.7:1)附近。

氧传感器是汽车必有的配置,采用的是Nernst原理。氧传感器就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对汽车排气管中的氧电势进行测量,通过化学平衡原理对氧浓度进行计算,达到检测和控制燃烧空燃比,以此确保产品的质量还有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氧传感器的优点很多,比如它结构简单、响应迅速、维护容易、测量准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