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不好启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启动困难的原因有:发动机温度低、发动机积碳过多、火花塞老化、水温传感器运行异常等。

汽车发动机温度低,说明发动机内部温度不够,内部油和润滑油没有处于最佳润滑状态,发动机低温点火能力降低,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建议去4s店保养维修。

汽车长期使用后如果不及时清洗,发动机很容易产生积碳,容易堵塞排气管,同时吸收燃油,降低发动机的工作效率。为了汽车发动机能更好的工作,建议平时多注意保养。

火花塞长期使用容易老化,导致火花塞点火间隙偏差。火花塞的更换周期约为2到3万公里。建议定期更换火花塞。

水温传感器故障也是造成冷车启动困难的原因之一。如果传感器出现故障,行车电脑会判断失误,发动机喷油量变小,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发动机达不到最佳运行状态。更换水温传感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