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启停失效怎么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系好安全带。驾驶者在驾驶车辆时安全带未使用规范,会导致启停功能失效,需要系好安全带启停功能才能正常运行。

2、挂空挡拉手刹。如果是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停下来的时候,要将车辆挂到空挡,拉手刹,松开离合器,自动启停功能才能启动。

3、等发动机温度正常。可能是发动机未达到正常工作温度,需要等发动机温度正常后才能恢复启停功能。

4、关闭空调。可能是车子处于开启空调的状态下,这时自动启停功能也是无法工作的。因为开启空调时压缩机会工作,而压缩机要依靠发动机才能正常工作,关闭空调即可恢复启停。

5、给蓄电池充电。可能是蓄电池电量过低影响发动机自动启停,需要为蓄电池充电或者更换蓄电池。

6、重新启动。可能是自动启停按钮被误按,手动关闭了系统,只需要重新开启即可。

7、检查故障码。可以将车辆开到4s店,用电脑检查车辆故障码,再根据故障码进行维修。

8、编程。如果没有出现相关的故障代码,可以先升级车辆的集成度,也就是编程。

9、维修线路。自动启停系统失效可能是由线路故障引起的,需要到4s店进行检查维修。